二次元の萌旋律

“即使黑暗的话题已流行当道,我也依然想要歌颂爱”

【呆毛姐弟亲情向】童年中的那副画

*远古大坑,原来的参赛作品,被改成了这个鬼样子
*文笔垃圾的一比
*是亲情向,谁刷cp我小拳拳捶谁的胸口
*是刀?大概吧。
如果可以的话,食用鱼块( *¯ ꒳¯*)ok!!


下午三点半,玳瑁小学的学生们放学了。
头顶着呆毛的学生们如释重负一般,三三两两搭伴走出教室,一边兴致勃勃讨论着他们今天听到的新名词:凹凸大赛。
“埃米,不一起走嘛?”
一个头顶着墨绿色呆毛的男孩向那个站在校门口,头戴护目镜的深蓝色呆毛男孩挥了挥手,问道。
“啊,不了,谢谢,我老姐还没下课。”
待对方走后,他靠在了校门口的那棵大树上,口中抱怨着:
“老姐又惹什么麻烦了…”
闲得无聊,他拿出了自己今天画的画,湖蓝色的眼睛观摩着他的“得意之作”,嘴角微微上扬——
画中女孩头顶的红呆毛精神抖擞(尽管长的有点过分),大大的红色眼睛,一笔画下的路白色条纹裙子,围着咖啡色的围巾,手和脚都是被细细的线条所代替。
画旁写了一行歪歪扭扭的字:
我的姐姐。
这个,是他们的美术老师的课堂作业——画对于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人,便是他的亲姐:艾比。
那年,他们的父母参加了所谓的凹凸大赛,便再也没有回来。于是,八岁的埃米和艾比便相依为命。
虽然艾比外表长得挺可爱,不过对于埃米来说,她就是一个花痴,蛮横不讲理的霸道老姐!每天使唤他做这个做那个。然而闯祸时,埃米都会主动背锅。
没办法,那毕竟是他的姐姐,是他唯一的亲人。除此之外,他无处可去。
“喂,前面的小家伙,”埃米猛的回头,看见了几个大高个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向他走来:“最近我们手头的钱不够了啊,只好你来破费咯。”
完了,是附近学校那些游手好闲的初中生。
埃米也曾听别人说过,有一些高年级的社会人不学习,整天泡网吧打游戏,钱不够就会到
附近的小学蹲点,看见哪个落单的小家伙就会抢走他(她)身上的钱。
很显然,埃米也成为了那些倒霉的家伙之一。
他想找个机会赶紧逃跑,但是他这点小动作被其中一个人看到,抓住了他的呆毛,跟拎小鸡崽子一样轻松。然后又叫人将他身上的钱掏出来。而那副画也不知不觉从埃米手中飘落到地上。
然而那个高个子将埃米摔在地上,刚想走人,却听见了一个稚嫩又非常响亮的声音:
“住手!”
回头一看,只有一个矮矮的红呆毛女孩紧握着拳头,身体也由于气愤而在颤抖。随后,她快速跑了过去,将埃米护在身后,态度非常坚决地说:
“我家的弟弟,只有我才能打!”
喂,老姐……
那几个大家伙虽然很生气,但是他们刚想动手,巡逻的老师便发现了他们。没办法,他们只好把钱又扔给埃米,带着他的手下悻悻离开。
“姐,你…”埃米话还没说完就被艾比塞了几个“栗子”:“哎哟,干嘛打我?”
“真是的,下次注意点行不行,你快把你姐给吓死了好吗?”艾比点了点埃米的脑袋,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像是刚刚从恶魔的手中死里逃生。
然而你这样一点也不像被吓到的样子。
埃米心里吐槽。
“衰仔,给我解释一下,”艾比又不知从哪里把他的那张画掏了出来:“这画的也太难看了吧,你姐我有这么丑吗?”
“没有没有姐你天下第一美。”
“真的?”
“真的。”
艾比仔仔细细打量着这幅画,将它收了起来,摆了摆手,说:
“算了,不和你计较。走吧,我们回家”
嗯,我们回家。
后来,艾比直到参加凹凸大赛都在拿着这幅画,像是抓住了他的把柄,天天数落埃米:
“衰仔,你自己说,姐有那么难看吗?”
“不不不老姐你凹凸第一美。”
“少跟我贫,一点诚意也没有——啊是那个金发帅哥!等等我!”
“诶姐…你跑慢点,刷怪的时候可没看你这么积极。”
“闭嘴你个衰仔!”
……
三年后,一位红色短发少女拿着一副早已破旧的画。尽管纸早已泛黄,上面的颜色也淡了不少,不过画的内容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被抹去。
她看着那副画,轻轻的笑了:
“画的什么嘛…”
接着她问道:
“喂,衰仔,你说——”
“姐…有那么…难看吗…”
她哽咽了,跪下来将那副画放在一个简陋的墓碑前,一直保持着那副姿势哭泣。
而墓碑上简简单单刻着两个字:
衰仔。
……
那年,他和她参加凹凸大赛。不,准确来说,是她任性,想要在大赛找到一个男朋友,才会拉着他来参赛的。不然,每天在玳瑁星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多没意思啊。
他和她披荆斩棘,闯过了海选赛,淘汰赛。最终在半决赛时,他将最后进决赛的机会,给了她。
“那么,老姐,我要走了。”
“当初可是你带着我来的,现在,也带着我的一份,活下去。”
“再见了,愿我们来世还是姐弟…”
“埃米!”艾比用尽最后一份力气,想再和她的弟弟拥抱一下,可是,她只是碰到了一团空气。
他被光柱分解,变成了所谓的元力种,和其他参赛者一样,升上了天空。艾比呆呆的望着,然后失声痛哭。
“参赛者埃米,确定回收。”
……
后来嘛,在决赛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大赛被勒令暂停,所有活下来的参赛者可以带着元力,回到自己的家乡。
艾比回到了玳瑁星,又过上了平常的生活。
只是她的弟弟,早已不在她的身边。
……
喂,衰仔…
如果真的还有下辈子的话…
我还要当你姐姐…
天天打你骂你使唤你…
到时候,可给姐做好觉悟,听到没有?
听到的话,那么…
再见了,我的弟弟。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