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の萌旋律

“即使黑暗的话题已流行当道,我也依然想要歌颂爱”

【教师pa】不请自来,聊聊我的几个老师

*是yygq相关文章,是无cp的友情向(废话),教师pa注意 

  *全程第一人称 

  *二设形象注意,勿升三勿升三勿升三! 

  *小学生文笔(迫真),ooc有 

  *有根据本人真实经历改编(大概) 

  *是想到明天要开学就一边疯狂补笔记一边偷偷码着的产物,可能会有续,但要看我什么时候从封闭式管理中活着回来(。 

  *祝食用鱼块 

   

   

  一切的开始大概是刚开学两个月,我们就要重新选科,然后再次分班。原来班上的同学们选择了各自擅长的学科,进入了新班级,再认识新的同学和老师,重新适应新环境。我当然也不例外。 

  不过相信我,我遇到的这几个老师,绝对,绝——对——,都是宝藏。为此,我从不后悔我当初做的决定。 

  我承认我可能不太会说话,也不知道这类文章要怎么开头,那我们就直接开门见山,直入主题吧。 

   

  首先提名的是我们的班主任——数学老师,老番茄老师。 

  嗯,对,没错,就是……老番茄老师,姓老,名番茄。 

  当我跟另一个姐妹听说我们的新班主任是个数学老师,还是个非常厉害的老师时,我们两位数学常年不及格人士顿时吓出心肌梗塞。 

  毕竟之前那位凶巴巴的数学老师留给我们的阴影相当之深。 

  “……朋友一生一起走?” 

  “谁学数学谁是狗!” 

  “好姐妹!” 

  “好姐妹!” 

  然后在数学老师露面上第一堂课后,这位姐妹当场真香:“狗就狗,谁要和你手牵手。” 

  呵,女人。 

  啊不过有一说一,番茄老师长的是真的很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他那一头红发,和他头上那像番茄茎的一撮绿。眼睛还是异瞳——左眼红色右眼绿色。我想番茄老师可能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把红配绿整的这么好看的男人。 

  他讲课很有趣,足够吸引同学们的注意,也很温柔有耐心。不说别的,光是我第一次去办公室问他题,面对数学困难户的我他还能给我不厌其烦讲了好几遍这事儿,从未有过这样待遇的我就能大喊一声:“番茄老师是天使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们班数学平均分一直名列前茅不是没有理由的。 

  据我们老蕾头回忆,番茄老师明明是复日大学的高材生却极其自谦。但实际上这个人强的一比。大学期间的番茄老师和老蕾头通宵打游戏时曾抱怨过自己“作业写不完”“考试没复习要临时抱佛脚啦”之类的,然后没过多久他就保了研。 

  “所以,永远不要相信你们的学霸朋友说什么考试没复习要考砸了怎么办啊啊啊啊之类的屁话。这种人绝逼是故意的知道吗!” 

  末了,老蕾还很怨念地给了我们这么一条结论。 

   

  既然说到老蕾头,那下一个就介绍下他吧。对没错我就是这么随便。(自觉记大过) 

  雷克斯班纳,我们的语文老师。明明是我要介绍的几个老师里最年长的一位,但实际上,他的一些行为比小学生还小学生。比如……啊这个就没有比如了,我怕我说了之后被他发现他会给我一顿嘲讽加上抄几篇课文。有幸经历过几次的我表示那简直是噩梦。 

  蕾丝老师银发红瞳外加公鸭嗓的反派配置,让我们班很多同学对他的初印象都不是太好,感觉他恶狠狠的不好接近。其实他本人真的特别!特别!反差萌你们知道吗! 

  比如喜欢粉红色,比如酒量很差,比如喜欢草莓和樱桃,比如不经意间的卖萌,比如胆子很小,害怕玩恐怖游戏等等。可是这,这反差也太大了吧!明明是少女配置好嘛! 

  说到酒量差,我记得有一天他办公室里开了瓶草莓气泡酒,对,草莓气泡酒,你没有听错,喝瓶气泡酒他就有了点醉意,然后给我们上课的时候都是晕乎乎的。在写一个很重要的知识点时,他还语出惊人: 

  “你们一定,一定要把这个知识点记住了!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总之这两个月里,我们不但完全不怕他,而且大部分同学还都成了老蕾的妈妈粉,这我是妹想到的。 

  而我们这群妈妈粉的领头者,就是我们亲爱的番茄老师。至于缘由嘛……我们以后再谈吧。 

   

  化学老师花少北,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长得帅,真的。我仍记得他露面那天班里其他女生的尖叫。 

  他的头发和眼睛都是海蓝色,左脸有一个小花的标志,偶尔会带十字形状的耳钉。我们蕾老师曾评价花老师是个“眼神清澈的少年人”,而且番茄老师在提起花老师也是:“第一反应就是帅嘛。” 

  我其实对“颜值”一类的词汇并不感冒,但我觉得花老师的话应该算清秀帅气型的。 

  只是很可惜,这位清秀帅气的老师,是个喇叭花。 

  你可曾想过他拿着麦克风讲课的声音隔着三条走廊都能听见(是真的)的感觉是怎样的吗? 

  你可曾想过他上课叫你起来回答问题对了会说“奈斯北鼻!”错了就骂“这题还错你可真是个崽种”的感觉吗? 

  总之,上花老师的课,打瞌睡是不可能的。 

  曾经我们还想和番茄老师反映,让花老师上课不要拿麦克风,不然我们迟早要人手一个助听器。最后我们怂了,现在花老师讲课依然会拿个麦克风。 

  喇叭大概是会传染的,花老师的大嗓门后来成功传染给了他的室友马大唢呐,好哥们儿蕾大破锣和猩大响鼓。 

  某种意义上,番茄老师也挺不容易的,希望他不要再被同化了。(祈祷) 

  还有,花老师上课点名回答问题只会点名字简单的,再加上其他老师平时的爆料,我们有时会笑话他“文化沙漠”,不过这种玩笑最好别在他面前开就好,他可能会不高兴。 

  反正我开心不起来,我的眼泪在肚子里打转,因为我的名字单字一个月。 

  所以我每次复习会优先复习化学,省的再被震聋,这我是接受不了的。 

   

  花老师的室友,我们的英语老师,某幻,外号马了顶大,你也可以叫他马老师。可能是因为他最喜欢的动物是马。 

  和花老师不一样,天蓝色的头发和常年戴着红色围巾就是马老师的标志。 

  不瞒各位,鄙人英文造诣还行,所以某幻老师对我的印象一直都还可以嘻嘻嘻嘻。 

  他有一个特别的习惯,就是逢人就喜欢问“你吃了吗?”每天都会给同学们妈妈一般的问候。 

  早自习后如果第一节是他的课,他肯定会:“早上好同学们,你们吃了吗?”如果这时候有同学说:“没吃”,他还会跟一句:“要不我给你点外卖?” 

  也多亏马老师,让我成功改掉了不吃早饭的毛病。 

  马老师特别喜欢rap,偶尔在上课的时候会来上两句,搞得我后面特别想给他加一句skr。他们几个兄弟去ktv时马老师还会拉番茄老师唱rap,然后在唱别的歌曲时突然嗷一声“花少北——”,头都给我笑掉。 

  他偶尔也会写写歌,不得不说,他真的非常有才华,就他上次校庆给我们唱的《Back to dream》就让不少同学惊呼:“老师!出道去吧我们支持你!” 

  虽然之前马老师因为一些原因请了一段时间的假,不过他回来的时候不但活蹦乱跳的甚至还去做了个挑染,大家就不太担心啦。 

   

  最后,体育老师中国boy,是上述五人团里最长得最高,年纪最小的老师。 

  他总会穿个黄色的,上面写着“没有意思”的卫衣,一头棕发,偶尔会戴戴眼镜。不过我觉得他还是戴眼镜要好看一些。 

  他上课管的并不是很严,在他的课上我们有大把的自由活动时间。他也有时会和其他男生一块打篮球什么的。如果他赢了的话老师会发出“哦哦哦哦哦哦”的声音,为此我们班同学也会叫他“猩猩哥”,他自己似乎也接受这个称呼。 

  boy老师似乎是这个学校的交际星,B中上至学校的领导老师,下至在学校周围卖东西的小贩他都认识,其人脉之广让我们极为震惊。 

  距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蕾老师说,他们五个玩游戏时,boy老师是最容易白给的那个,所以人送外号“中国boy超级大白给”。对于这点boy老师一开始还会反驳说番茄老师打游戏明明也很菜,到最后他已经能够自嘲说是“游戏区最丢人的菜鸡”。 

  我们常常讨论,在他们五个人之中,番茄老师和花老师是不是团宠我们不知道,但boy老师一定是团欺。 

   

  以上就是这五位老师的部分信息啦。为什么说是“部分”……嗯,其实这五位老师之间的故事我并不是很了解。我会去让相应的课代表让他们套出话的,用我一个月的饭钱。 

  虽然他们几个平常阴阳怪气,说着“我们不熟”,但这种损友般的相处,让我们这群学生都会无比羡慕。 

  因此如果以后有时间,我会很乐意地再说说这几个老师之间发生的其他故事。 

  那么,就是这样,我先去补作业啦。 

  有缘再见。 

   

  碎碎念:天啊就这么水的文章我竟然还整了有三四天,我够垃圾的(。 

  其实每个老师我是有一些参考的。 

  比如番茄那里,原型是我升高中时的第一个班主任,教物理的。当我听说她教物理时吓得半死,因为我初中的物理老师巨严,而我物理又差所以没少被批。但这个老师不一样!她真的巨温柔有耐心,上课也很有趣,但我最后物理学的一塌糊涂只能被迫选文我真的对不起这位老师(…) 

  北子哥那里参考了我初中时的主任,教化学的。我们语文老师还吐槽过自己喊不过主任hhhhh后来这位主任给我们代课,我才知道这是真的。这位主任嗓门真的大,不论是训学生还是讲课。 

  马哥和蕾丝倒是没有原型,不过写到老蕾的时候我不禁想起了初中时女生们的“xx(科目)老师是我的”的有趣的党争现象。马哥的“印象不错”那里,我没有开玩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教过我的几个英语老师都能记住我名字(?) 

  至于博爱……我承认相对于其他人的描写相对单调我对不起他我承认我到他那里没有词了我土下座orz希望各位博爱吹下手轻点 

  好的,没屁放了,我补作业去啦,36天后见。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